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一個人過日子,
小的時候一直以為能和最愛的家人,一直一直地生活在一起,
長大後遇到了自己的另一半,在婚禮上許下的是白頭偕老的盟約,
所以,我一直以為我和胖胖會像路上看到的老公公、老婆婆一樣,
即便是白髮蒼蒼還是能手牽著手緊緊相依,
只是,很多事情總是不由人,
我的人生完全不同於年輕時規劃的藍圖,
在我還沒機會抗議也來不及適應,就自己生活了整整365天,
其實說365天是有些投機的,因為很多的時間我是躲在父母親呵護的羽翼裡,
也因為家人朋友們無盡的包容和關愛,
民國100的我已經很少在路邊暴哭了,
雖然一個人的夜晚,還是常常會不自覺得落淚,
然後在第二天腫著雙眼進辦公室工作,
但在路邊失態的模樣已經甚少出現。
去年底,妹妹買了一本HOBO手帳給我,
於是我把我的委屈、痛苦、思念、不平﹍都記在妹妹買給我的手帳上,
情緒在手帳裡宣洩了,這兒就變得更加冷冷清清,
也因為某些顧忌與讓人不開心的因素,
我在關格、無限期休格、繼續寫下去之間掙扎了許久,
只是當腦海中浮起關格或無限期休格的念頭時,
就會想到過去胖胖幫我順文章、改錯字的身影,
就會想到我偷懶的時候,胖胖被我壓榨上場代打的情景,
就會想到我和胖胖聯手經營這塊園地多年所獲得的友情與感動,
就會想到和格友們的每一篇留言互動,都是我和胖胖一起生活過的點滴,
只要想到這些,我又不忍心讓這兒荒蕪。
當初只是為了老的時候,能夠兩個人一起回味生活裡開心快樂的事而寫,
卻也認真地記錄了幸福的曾經、記錄了愛與被愛的點滴,
這一篇篇胖胖和我一同留下的文章,
使我在痛苦失去時,還能讓自己回味和胖胖攜手走過短暫卻幸福的人生旅途,
所以我發現雖然思念還在、傷痛還在、心裡的空洞也還在,
卻仍然會希望自己能夠開始努力地寫下去,
我期許自己從當下起,用心發現並記錄生活裡的小確幸,
一如胖胖和我開始寫部落格時所盼望的。


從好友安妮那聽來的歌深深打動了我,
幾乎是聽一次就哭一次,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