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imura01
出發前,妹妹丟了兩家咖啡店讓我做決定,一家是咖啡口碑好而且店內裝潢很有氣氛;另一家店則是蛋糕大家都推薦,但是沒有景觀,店裡的風格也很一般。到底要選擇那一家,著實讓我傷神了好一陣子,後來仔細想想,姊妹倆一起旅行的機會也不是很多,就不如都去去吧!蛋糕好吃的店,之前已經介紹過了,這回要分享的是咖啡的水準不錯,店內走懷舊風格的にしむら珈琲店北野坂店。

昭和23年(1948年)開業的にしむら珈琲店,原本只是一家只有3張桌子的小小店家,在日本物資缺乏、人民不富裕的那個年代,仍堅持著使用嚴選的咖啡豆和當地的好水製作高品質的咖啡,也就是因為這樣的堅持,讓這家店在神戶這樣的咖啡激戰區裡還能屹立不搖。

我們去的北野坂店,是一棟被常春藤覆蓋著的紅磚建築,充滿英國風情的外觀,已經是北野坂的一大地標。昭和58年(1974年)開設的にしむら珈琲店北野坂店,是日本第一家會員制的咖啡店;而現在的我們已經無需再預約,只要有心情、有時間,營業時間裡隨時都可以輕鬆地進入,享受一杯咖啡時間的悠然自在。

nisimura02

にしむら珈琲店北野坂店內充滿了經過歲月洗禮痕跡,拜訪的當時,店裡幾乎是滿座的狀況,實在不太方便拍照,也因此更能靜下心的與空間對話。穿著制服的服務人員在我們入座後即送上了厚重的Menu,那感覺也有些年代的Menu,以乎也在緩緩地說著店家的故事。

nisimura03

nisimura04

nisimura05

nisimura07

妹妹和我分別點了自己喜歡的飲品和蛋糕,嗜咖啡的我點了招牌的西村原創混合咖啡,咖啡停留在口中時,苦味與酸味平衡地恰到好處,入喉後還會略為回甘,不加糖不加奶的黑咖啡搭配上製做紮實的起司蛋糕,就是簡單的幸福滋味。妹妹不愛喝咖啡,所以點得是西村原創紅茶,甜點和我一樣選擇了燒菓子類,源自奧地利的林茲塔,我試了一點點,不是很合我的喜好,所以就沒和妹妹分食了。

nisimura08nisimura11
(我點的西村原創混合咖啡+起司蛋糕)

nisimura10nisimura09
(妹妹點的西村原創紅茶+林茲塔)

這個下午,我和妹妹窩在にしむら珈琲店北野坂店裡,有時輕聲聊天、有時各自做自己的事,休息了好一會兒,才心滿意足的往下一站前進。來關西地區旅行多次,神戶一直沒能好好的探訪,這次雖然安排了神戶散步的行程,但是停留在神戶的時間,不斷的被販售著各式糕點的店家吸引而亂了腳步,與神戶邂逅的記憶,全部都被美食所包圍,我想,正因為是如此,一直到現在,回想起那個神戶的午後散步,嘴角還是會忍不住圍圍揚起。


nisimura13
にしむら珈琲店北野坂店
網址:http://www.kobe-nishimura.jp/kitano/index.html
地址:神戸市中央区山本通2丁目1-20
電話:078-242-246
營業時間:11: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