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胖胖
上週六,荳媽被我留置了太久,
於是荳荳們來我們家找媽媽,
一直念著你的荳媽,要小荳荳們和你問個好,
兩個亭亭玉立的小女生,就站在你的牌位前方,
雙手合十誠心地向胖胖叔叔問候,
親愛的,你看到了嗎?

今天我到台北受訓,下了課忽然起了個念頭,想去福利社看看,
於是Betty姊姊就陪著我散步過去,
福利社如同過去般地熱鬧,
美麗的店長一樣熱情的招呼,
她說:好久不見,妳好像一年多沒來了,是不是沒拍照了?
我告訴她這一年家裡有點事,比較忙,完全沒有出門拍照,
店長又問:妳老公呢?怎麼沒陪妳來,他不是也愛拍照,還會和妳搶相機,
我鎮定的回覆她:他出差了,到很遠的地方,現在沒辦法拍照,
於是關於你的話題,到這兒告了一個段落,
而親愛的,我的表現你還滿意嗎?

說真的,二人組的生活過了這麼多年,然後變成了一個人過日子,
自己獨立生活了7個月,總覺得世界是迷迷濛濛的,
什麼事都看不清楚,身上一再出現莫名奇妙的傷口,
常常有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辛苦且努力地活著的感概,
對於活著真好這件事情充滿質疑,
下班回到只有我一個人的家時老是茫茫然的,
莫名奇妙眼淚就掉了下來,
也常常會忍不住嚎啕大哭,
為了填補沒有你的空白,我學著幫自己找事情做,
我開始看日劇,在有你陪伴的書房裡,一部又一部的追著當季日劇,
你三令五申禁止使用的PPS,我還是不會也決定不學,
所以大陸的土豆網成了我最好的朋友,
從醫龍3到黃金豬,從SPEC到獸醫杜立德,從和惡魔契約的女人到仁慈之女,
這個秋天,我同步追了將近10部的日劇,
看日劇消磨掉我不少空白的缺口,
只是每每看醫龍3,我就會聯想如果你倒下的那個凌晨,
急診室裡的主治醫師是朝田,或者救護車上的是朝田,
結果是不是就會不一樣,
或許你現在就能陪著我做好多好多我們想做的事,
或許我還能聽到你親暱地喊著我的名字,
或許。。。
原來永遠的失去是讓人這麼的難受啊~

雖然現在的我看起來很堅強,似乎能夠一步步勇敢地往前走,
但是心理面的無助和空洞,仍好像再怎麼努力也填不滿,
認識或不認識的朋友開始會對我說:
該走出來了!
走過去了吧!?
我能說這一段日子感到的傷痛,
其實是更血淋淋、更清晰、更勝於事情剛發生時的嗎?
phyphy

PS:力宏的歌,你不知道的事,
把你和我的代名詞對調後,很貼近我想吶喊出的心情,
和胖胖,還有我們的好朋友們分享~

我不知道的事
**蝴蝶眨幾次眼睛 才學會飛行
夜空灑滿了星星 但幾顆會落地
你飛行 但我墜落之際
很靠近 還聽見呼吸
為什麼 你沒能捉緊我
我不知道你為什麼離開我
你堅持不能說放任我哭泣
我的淚滴像 傾盆大雨 碎了滿地
在心理清晰
我不知道你為什麼狠下心
盤旋在我看不見的高空裡
多的是 我不知道的事**   **Repeat

你飛行 但我墜落之際
HO ~ HO ~ HO ~
我不知道你為什麼離開我
你堅持不能說放任我哭泣
我的淚滴像 傾盆大雨 碎了滿地
在心理清晰
我不知道你為什麼狠下心
盤旋在我看不見的高空裡
多的是 我不知道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