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胖胖:
今天是你滿七後的第一個初一,
因為前幾天有人夢見你說雞腿,
我猜想可能是滿七前你都吃素,所以膩了想換換口味,
所以我準備了你愛吃炸雞腿當作你的晚餐,
另外,那天因為你感冒只能喝不冰的吟釀酒,
這回我冰鎮後倒了一大杯給你,
你在大賣場選了好久的櫻花麻糬口味的冰淇淋,
我也挖了滿滿地一大碗讓你嚐嚐,
這次我真得很大方,你就別再說我是小氣鬼了!
胖胖,以往我在準備我們的晚餐總是很開心,
我會一邊備料,一邊想像你吃到時會是什麼樣的表情,
我想念你大口嚐、大聲說好吃的身影,
我也想念你偷偷吃雞排被我發現裝無辜的模樣,
以前覺得理所當然的事情,現在都成了無盡的思念,
現在我一樣還是很用心的準備你初一、十五的餐食,
還會幫鋪上漂亮的餐墊,把你用餐的位置佈置的漂漂亮亮的,
只要每每把料理端上你的案頭,看到變成牌位的你,我就會哭,
老天爺有時候是很殘忍的,讓我們這樣子分開,
我真得還沒有辦法釋懷。

最近老是有人跟我說時間過得很快,
好像一眨眼,你就離開50幾天了,
只是,時間的河雖然不曾停止流動,
但對我來說,這50幾個日子實在很難熬,
雖然家人、朋友的關心不曾少過,
但偶爾一句小心翼翼的問候,還是會刺痛我,
淚點變得又低又多,一個不注意眼淚就會忍不住掉下來,
那天無意識的轉著電視選台器,
不小心停留在有關女鬼報恩的民間故事,
看到劇中的鬼魂努力想要和男主角溝通,卻無法成功,
讓我想到你正坐在我的身旁用力招手,而我卻視而不見,淚就沒辦法停,
上週末,利用晚上的時間看完了「蘇西的世界」,
之後就常常在想,你現在的天堂是什麼樣子,
你是不是也和蘇西一樣放不下,
常常從天上看著像螞蟻一樣微小的我,
我們都有許多無法完成的未竟事項,
我們的距離似乎是既遠又近,
我們的頻率不再如一,
這不是我們畫過的藍圖,我們約好要一起渡過未知的50年,
怎麼會留下我一個人面對未來的害怕與恐懼?
人的一生,不應該是『生老病死』嗎?為什麼你老愛趕進度?
跳過了老與病,沒說一句再見、沒有任何交待就走,
到現在,我還是很難接受,
我常常在想,如果當時的你有機會開口說話,
你會對我說些什麼?
現在的我,面對一個又一個的困難抉擇,
真得好想好想知道,你希望我怎麼做。

你離開後,好多人在夢裡見到你,
這些朋友也不吝惜和我分享他們見到的另一個世界的你,
你騎著腳踏車、你帶著笑、你氣息陌生、你變瘦變年輕了、你和高雄媽媽一起﹍
只是,無論你是那一種樣貌,都不曾來到夢裡和我相會,
媽媽說:你是怕我難過,不敢來看我,
但是沒見到你的我,卻是更難過,
我老是抱著期待入睡,卻又失望地醒來,
雖然每天上香時,我都會和你的牌位講講話,
有時也會對著他痛哭、埋怨你留給我一個又一個的考驗,
但我知道自己的心裡還是沒辦法接受那個牌位就是你,
我的小胖子不應該是那個模樣,
親愛的,你知道的我一向是眼見為憑,
讓我看到你好好的、快快樂樂的樣子,或者找些機會和我說說話,
我真得很想、很想、很想你,想到呼吸也痛、心跳也痛,
這才了解原來會呼吸的痛是真有其事,
想見不能見真得最痛,
那不停歇的痛楚甚至會讓我覺得,
我們肩並肩,窩在一起吃飯、看電視,
甚至是手牽手趴趴走的快樂時光,是上輩子的事情,
有時候還會懷疑那樣的幸福是不是只是自己的想像,
快樂與幸福似乎已經走得好遠好遠了﹍
phyph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