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胖胖:
媽媽的告別式在今天圓滿結束了,
子女們的祭文,二姊以你五月初寫給媽媽的新詩為主文,
前一天晚上爸爸拿給我看的時候,
我的眼淚就一直在眼眶裡打轉,
早上和姊姊們一起面對媽媽,跪著聽司儀用做作的哭腔朗讀時,
我放肆地讓淚水流個痛快,
過去我一向嫌你的文章詞藻華麗,欠缺感情,
但這最後的作品卻是真情流露,
你以春神比喻媽媽,將自己擬為種子,
衷心感謝春神賜給你的美好,讓我動容,
只可惜你聽不到我的稱讚,
和大姊並肩站在家屬答禮區時,心理真得很酸,
那原本應該是你的位置啊~
想到媽媽出發到現在發生的一切事情,
原來應該是我們兩個人一起面對,卻變我自己獨立承擔,
就想問問老天爺為什麼這樣捉弄人,
少了你的支持與陪伴,我似乎不像過去那麼地勇敢,
爸爸的堅強更顯現出我的軟弱,下午我幾乎是逃著回台北,
我真得還沒有辦法和大家一起微笑地想念你和媽媽。

你的朋友、我的朋友都非常關心我,
你的好友、你曾共事過的同事,分別在我的Blog裡留言,
你的國中同學小佩,還寫了一封信給你、一封信給我,
讓我認識了不同階段的你,
小佩形容你的笑容有著愛心嘴型,
小佩分享了你國中時期創作的打油詩,
說真得每個樣子的你,我都好想珍藏,
感謝他們捎給我關於你的隻字片語,更感謝他們讓我認識不一樣的你;
麵爸、葵媽、Neko、奶茶和Boss也分別寫了文章送你,
Niki則寄了張光碟片給我,裡頭應該滿是你的照片,
只是那張光碟片,我連放進電腦裡讀取的勇氣都沒有,
現在的我,不太敢看你的照片,一看總是哭個不停,
要上班的人,總不能老是腫著雙眼吧!
我常想,如果記憶裡的你變模糊了,心理應該就不會那麼痛了,
但是又怕自己記不清你,
你只有我一個人,
如果連我都記不清你,時間久了,誰還會記得你呢?

現在的我,不得不承認原來所有的堅強來自於背後有你,
少了你的我真得很軟弱,
昨天我一個人去搭高鐵時,
看到車站對面的路口,眼流就不停落下,
4月初,我們才在那兒道別,
因為你要去理頭髮,而我打算在環球逛街等你,
你騎車將我放在那個路口,而我用力和你揮揮手後才離開,
有你的畫面還那麼鮮明,只是我已經開始學著一個人過生活;
回到高雄,看到左營新光三越的招牌,我想哭,
因為我們之前約好了要一起來逛逛;
自己一個人搭著高捷,我想哭,
因為這是第一次沒有你陪的返家路途;
從捷運站走回家,一路上經過你愛吃的鹹酥雞攤、我們常偷溜去買的飲料店,
眼淚幾乎忍不住;
翻開蘋果日報,看到NBA總冠軍賽的消息,還是想哭,
從來不知道報紙的體育版也會讓人眼睛溼溼的,
湖人和塞爾提克要打第七場了,這是你最愛看的運動項目,
還有大家正瘋的世足,四年前我們也曾趕過流行,
兩個人抱著枕頭、棉被睡在舊家客廳,
半夜守在電視機前,半夢半醒間看著比賽,
這回少了你,我一點追球賽的勁兒也沒有,
真得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變得這麼多愁善感,
你離開才短短一個月,我的生活似乎就翻天覆地的改變,
我想找到新的步調,但是變化的浪潮來得又快又急,
還沒辦法站穩的我,只能跟著不停地搖搖晃晃,努力不讓自己倒下,
你看見了嗎?!
phyph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