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胖子葛格:
你今天做了些什麼呢?我覺得今天對我來說好長好長...
早上,我去了醫院,為了申請你的醫療資料,
從沒想到一家醫院會讓我幾乎沒有辦法呼吸,
從到停車場開始手腳就不能控制的顫抖,
進入醫院經過你奮戰過的急診室、斷層掃描室,
眼淚就這麼一路掉了下來,
你一向健康、強壯,所以每每討論總是以我去天堂旅行時你要做些什麼為主,
我們早就約定好要讓我先出發去探路、排行程,
你先遠行從未出現在我們的規劃裡,
這才發現,要做得事好多也好難,
例如我得到戶政事務所辦理你的除戶證明,好讓你可以順利遷籍天堂,
你在人間的戶長職位,得由我這個什麼都不會的大小姐來繼承,
原本我以為我已經準備好了,
可是當號碼輪到我時,光是除戶兩個字就讓我哭得不能自己,
雖然我清楚知道如果可以選擇,你絕對不會丟下我,先出發去旅行,
但是一看到我們家的戶口名簿只剩下我一個人孤零零時,
我的眼淚還是不停的落下來,什麼心理建設都沒有用;
我沒打算要換身分證的,但是為什麼我也沒有選擇?
你只是遷籍天堂,為什麼我的身分證配偶欄要變成空白?
看著新的戶口名簿和身分證,我的心破了一個大洞,莫名的刺痛。

還記得上個禮拜一,詩肯要送貨來,
你擔心我不會檢查,所以開完會就帶著未完成的公事快快趕了回家,
你趕得滿身是汗,我要你先洗個澡再繼續努力辦公,
然後我們像平常一樣坐在兩個人挑了好久才決定的餐桌吃晚餐,
一邊吃著、一邊聊著今天的心情點滴,
然後我的梳妝台和客廳的小邊桌都到了,
你仔仔細細的檢查,直到滿意才放行,
貨運人員離開後我挑到不少小小瑕疵,
你要我不要太龜毛,還說品質只要85分就可以,
聽了你的話的我轉個念頭就開開心心把化妝保養品搬到新的傢伙裡,
你一邊忙公事一邊笑著看我興奮地跑來跑去,
我們還一起出了門,你騎著摩拖車,我的雙手緊緊抱著你圓滾滾的小肚子,
我去無人銀行辦了事,還順便陪你買了自己隔天的早餐,
你選了一塊看起來很好吃的蛋糕,
只是那塊蛋糕現在還躺在我們家的餐桌上。
我一直在回想上週一的晚上我們做了些什麼事,
我想到你在客廳工作兼看電視時,我卻躲在書房上網,
我想到你老說我愛黏TT,但那天我卻乖乖地讓你忙公事沒有一直抓著你談天說地,
我努力回想,努力想要記起所有的細節,
忍了一個禮拜的娘家媽媽終於也在今天問起了我上週的情況,
雖然知道不應該,但忍不住還是對媽媽發了頓脾氣,
你知道的,我一向沒耐心,
光是那天凌晨的狀況,我至少就說了十幾次,
好多人問我為什麼?怎麼會?這答案我相信我比任何人都想知道,
我修養不夠,每說一次我就痛一次,
我真得還沒有辦法瀟灑豁達地看待你的出發,
你不在才短短一個禮拜,我的生活似乎就偏離了平常的軌道,
身邊一直有你的我,可能還要好一段時間才能學得會帶著笑想念你啊~
phyph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