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18日,
凌晨3點,你在急診室裡急救,
接著接上葉克膜,
然後就是一整天的戰鬥,
晚上,我在Blog和噗浪同步發步這個消息,
希望大家為你加油打氣,
一下子湧入了許許多多的關心,
認識的、不認識的、失聯的、經常互動的、VW的、日旅同好的,
大家都全心全意為你祝福。

5月19日凌晨2點半,
才睡下不久的我接到醫院裡姊姊的電話,
立刻又趕回了醫院,
因為使用抗凝血劑的原故,你莫名的大量出血,
有體內的、也有體外的,狀況不太樂觀,
醫師提出不要再延長你的痛苦的選項,
我們一度做出了決定,
原本清晨6點就會關閉你的維生系統,
但因為不捨、一再脫延,沒想到出血狀況的控制似乎較為好轉,
你的求生意識強列,再加上主治醫師的態度,我們決定再進行積極的處遇,
於是上午10點半,依照原定的計畫進入手術房移除堵塞的左胸引流管,
手術的時間長過預期,讓我們非常地緊張,
幸運的是開完刀後除了鼻孔仍然持續大量出血外,
其他部份似乎都較獲控制,
而鼻孔大量出血的症狀也在耳鼻喉科醫師的會診下好轉,
護士建議可以讓你聽聽喜歡的音樂,
小黑寶攬起了負責人的工作,幫你選歌、幫你召集加油打氣聲,
後來輾轉得知大伙為了你跑來這裡會合,
但怕打擾我而不敢主動聯繫,
於是我改變主意,
決定請這些在你生命中都佔有重要地位的好朋友一起為你打氣,
大家自動自發的提早集合,排定出進場的順序及行動的SOP,
姊姊看到大家為了你這麼的努力也感動不已,
晚間7點半的會客,大家依續來看你,
每個人都驚喜你似乎能有所反應,
眨眼、動眼皮、甚至一次的睜大眼都讓我們高興不已,
我把Blog的流言加上自己的註解一一讀給你聽,
我真得覺得你是有回應的。

只是這樣的喜悅在5月20日的0時30分被護理師打破,
護理師說是晚間會話的眼皮狀況是屬於腦內不正常放電,
可能是長時間急救的影響或其他...,並非意識恢復,現已用鎮定劑控制中,
目前血壓緩慢下降,已增加強心藥物,狀況還是十分危急,
請家屬做好心理準備,
我當下決定留守醫院,與你一同奮鬥,
因為我早在5月19日那天知道,今天是個大關卡,
如果你真得拚不下去,一定會選在今天放下,
在加護病房外,我一步也不敢走,直到熬過了丑時才稍稍放下了心,
後來似乎風平浪靜,讓我覺得你好像闖過了這一關,
早上7點多,我準備回家打理高雄爸媽來時的住宿,
離開前問了護理人員你的狀況,
沒想到卻是心臟還是不跳動,造成其他器官的損傷,
血壓也直直落,狀況差到極點,
進入病房,看到躺在那兒的你我有了最壞的心理準備,
但是我仍然不放棄決定依照好友的教導,到龍山寺求求菩薩;
中午回到醫院時,血壓、心跳都已經直直落,
護士說家人可以不受管制時間限制多陪陪你,
於是我知道你做出了決定,
我取消了下午宮廟師父的約會,
求神在心,沒什麼事可以讓找離開你,
我在你旁邊握住你的手、摸摸你的臉、不停的和你說話,
我忍住眼淚不要你牽掛,我讓你自己決定要不要跟菩薩走,
你的心跳已經時有時無,血壓更是低到不行,生命跡象完全是機器再維持,
16點多,好朋友陸續趕到,
大家輪流在你身邊說說認識的你,
我知道醫院和你都盡了全力,
可是我的寶貝胖胖,我心如刀割~我真得很捨不得你,
3天前我還緊緊抱著你睡,怎麼會今天你就要獨自出發去旅行?
如果老天爺要教我什麼叫無常,這樣的振憾教育也太過於殘忍,
17點高雄爸媽看過你後,你終於將重獲得自由,
最後一次親親你的額、你的頰和你的唇,
我的胖胖,真得要和你告別了,
不知道天國有沒有skype可以讓你和我聯繫,
我知道這個樣子你不會開心,所以我們不再強留住你的軀體,
我相信可愛的你一定是最最最帥氣的小胖胖天使。

99年5月20日18點32分,
你因為缺血性心臟病造成心因性休克合併急性肺水腫,
而引起的多重器官衰竭離開了人間,享年39歲。

我親愛的胖,我懂的,你為了讓我放心,為了再對我說一次愛你而努力到今天,
你愛我久久,所以你要在天上當個快樂的小天使,
而我愛你久久,我會努力學著自己照顧自己,
我們彼此相愛、互相珍惜,除了時間太短,沒有什麼遺憾,這就夠了,
這整個晚上都是你笑的、貪吃的、愛睏的...生動表情,
你是這麼的清晰,只是我觸不到你,
我的胖胖,我想你,我想你的每個動作表情,
我的胖胖,我愛你,我愛你的所有一切,
我的胖胖,謝謝你,謝謝你這些年這樣寵愛著我,
因為有你,我很幸福,真得,我相信你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