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01
函館除了號稱世界三大夜景的函館山夜景外,
「函館朝市」是另一個值得探訪的處所,
朝市裡有販賣各種海鮮魚類、蔬菜水果、日常用品的店家,
從清晨開始,就非常熱鬧,
原本,這一天的早晨應該是從朝市的餐飲名店—道南食堂開始的,
27002
只是phyphy的運氣一向很背,
好不容易找到道南食堂卻發現它居然大門深鎖,
走近一看,原來是冬季休業,要到3月1日才會再開始營業,
在函館想要品嚐媽媽味看來又得等下回分曉了,
27003
只好繞到老店「きくよ食堂」吃碗海鮮丼,
安慰一下菲胖二人組受傷的心靈,
きくよ食堂是函館名物—巴丼的創始店,
我們到訪的這間是朝市本店,店裡窗明几淨,
調理台上方除了餐點目錄還貼滿許多各國名人的簽名版,
雖然時間還早,店內卻已坐了不少的客人,
27004
phyphy和胖胖仔細地研究一下菜單後決定早餐一定要吃得又好又飽,
所以阿胖點了本店限定的特別丼,
由鮭魚、酪梨、烏賊、裙帶菜、鵪鶉蛋…等混合而成,
27005
感覺好像是各種食材的大雜燴,
但見胖胖混著和風醬一個勁的攪拌,與白飯充分混雜後的特別丼,
果然看起來更特別,不過之後都陷入美食漩渦中的菲胖又只顧著吃,
唉~再次沒圖沒真相,至於滋味,看阿胖一口接一口地應該不錯吧!
當初應該先搶一口來嚐嚐才是;
phyphy則是點了きくよ食堂的招牌,也是自己思念已久的巴丼,
27006
包含了海膽、鮭魚卵和帆立貝的巴丼,是きくよ食堂非常自豪的商品,
新鮮的海鮮豪邁的平鋪在熱騰騰的白飯上,
只要撒上一點醬油就是難以言喻的美味,
鮮嫩肥美的帆立貝、甘甜濃郁的海膽、再加上晶瑩飽滿的鮭魚卵,
由這樣的早餐開啟函館的一天實在是太幸福啦!!!
雖然在漁火館時已嚐到那種特殊的好口感,
可是聽說きくよ食堂的イカソーメン更是美味,
二人組於是貪心的再加點了「イカソーメン」,
27007
一樣是當天早上從近海捕回的超新鮮烏賊,
きくよ食堂的イカソーメン切得非常的細,
所以咀嚼起來比較不會吃力,再沾上特製的生薑醬油,
phyphy是認為比漁火館的好吃,不過,看樣子胖胖並不愛這種細切的口味,
對漁火館那粗細一致的咬勁還是比較有感覺,
最後都交給阿phy一人解決。

這一頓菲胖二人組吃得是心滿意足,
27008
不得不提這家老店除了東西好吃外,媽媽級的服務人員更是值得稱許,
phyphy和胖胖用完餐,兩個人在門外對著招牌拍了又拍,
不一會兒就有一個阿姨出來,主動要幫我們拍合照,
實在是非常地貼心,上次阿phy一個人旅行時,
きくよ食堂朝市支店的阿姨也曾經熱心地幫phyphy留下紀念,
這樣的企業文化和出於真心的服務很值得咱們台灣學習啊~

きくよ食堂朝市本店
網頁:http://www.abs-plaza.com/kikuyo/index.htm
地址:北海道函館市若松町11番15号
電話:0138−22−3732
傳真:0138−22−3732

phyph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s35028evelyn
  • 一大早就吃這麼好真是太幸福了,(還好我剛吃飽...噗~XD)<br />
    好懷念的函館朝市喔~記得那時候去買了超級不甜的水蜜桃,<br />
    且老闆娘似乎不怎麼賞臉,看到外國觀光客態度有點...<br />
    其實也只是想跟她借刀子(因為我們想分食,但他們認知應該是一人吃一顆吧)<br />
    現在回想起來好像也不能怪人家不借,我想她也怕萬一遇到精神不正常的...<br />
    抱歉!扯遠了....
  • 呵呵~會遇到許多無法預期的回憶!

    這就是旅行時的魅力啊!^^

    phyphy 於 2008/07/09 10:37 回覆

  • pinkalissa
  • 我們年底的旅行也是想到此餐館品嚐海鮮丼,看起來真是美味喔!^^
  • 一定要找機會嚐嚐喔!

    函館朝市裡還有不少好店,

    喜歡海鮮的話一定會很開心的,

    預祝旅途愉快!

    phyphy 於 2008/10/23 00:52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