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001
為了省錢,搭乘三更半夜才抵達曼谷班機的小氣旅行團,
只能睡眼惺忪的在考山路麥當勞熬到將近5點,
終於終於~要往第一個景點ー
丹嫩莎杜艾水上市場(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出發啦!!!

運氣很好,遇到了老實的計程車司機大哥(是好人!發卡!),
沒被竹摃敲到,只花了行情價50泰銖的車資,
小氣旅行團出師大捷!!!
一到南區長途巴士站(Sai Tai Bus Terminal),
大驚!!!
不是才凌晨5點嗎????
為什麼人這麼多!還塞車塞的一塌糊塗,
熱鬧的讓人不敢相信,
下了計程車,就有一位身穿紅色套裝的小姐?
(是阿桑吧?恩?還是稱呼小姐唄!俗辣怕被K~呵~)
黏到我們身邊,
嘰哩咕嚕以泰文夾雜著英文不停地說著,
英文強人艾瑞克依稀彷彿聽到水上市場、巴士、跟著她…,
但是有做功課的小氣旅行團記得網友們的叮嚀:
別理會拉客的小姐!!!
於是我們意志堅定的頭也不回就往巴士站候車處前進,
並不斷搜尋傳說中的2號櫃台,
這時紅套裝小姐仍然緊緊的跟著我們,
而且繼續比手劃腳的說個不停,
這回她說的話我們4個人居然都聽懂了!?
Chicken air bus!
Chicken air bus!
Chicken air bus!

ㄟ~敢大大方方的跟觀光客說自己是野機車?

而且野機車也敢公然拉客!
這這這...小氣旅行團對泰國掮客的猖狂真是開了眼界,
所以依然聽從網友建議~繼續不理會她。
可是在一堆泰文的時刻表中,怎麼也找不到那傳說中販售往水上市場巴士票券的二號櫃臺,
好不容易在紅套裝小姐有點急切焦慮的陪伴下繞了一圈車站後,
終於在進門處角落找到傳說中的2號櫃台,
哇!居然沒有營業,
我們一時也慌了手腳不知如何是好,正待詢問站內工作人員時,
短暫離開我們的紅套裝小姐,帶著同伴拉著警衛又再度出現在我們眼前,
眾人一股腦的說著聽不太懂的英文和泰語,一會兒又不停七手八腳指著站外的巴士,
一陣混亂中我們唯一聽清楚地是不停重覆著的
Chicken air bus!
Chicken air bus!
Chicken air bus!

看著一直盡職拉客的野雞車小姐,和其他示意我們跟著她的站務人員,
我們突然覺得是不是往水上市場的公車已經停駛,
現在都改為拉客的野雞車好賺觀光呆客的錢,
還是我們來太早,公車還沒開!
正在猶豫是要跟著她還是要等看看二號櫃臺何時營運時,
二號櫃臺旁的窗口出現了救星,
趕緊上前詢問,沒想到售票小姐居然也指著那紅衣女要我們跟著她去,
不會吧!看樣子,似乎只能跟著紅套裝小姐走囉,
經過小組討論後,小氣旅行團決定跟去看看到底在搞什麼鬼?!
若價錢不合理還是可以回車站再說!

沒想到紅套裝小姐一發現我們願意跟著她走,立刻開心的加快腳步帶著我們前進,
這讓我們更忐忑不安,但一到目的地一看,居然是…













78號公車!!!(這不是前往水上市場的冷氣公車嗎!!!)
G002

小氣旅行團迷惑了!?
迷迷糊糊的被紅套裝小姐送上車後,
盡職的她仍然不忘再度重覆 Chicken air bus!
在車上坐定位後,
看著終於搞定我們而喜孜孜的她,拿著一個圓桶向我們走來,
哇!我們終於懂了~
G003
不是Chicken air bus,
而是Ticket on the bus,

紅套裝小姐只是要用盡辦法想告訴我們不用去櫃台買票,直接上車買就好了,
而那圓桶居然就是他們的車票櫃!
一時間小氣旅行團都不好意思的笑起來,
人家可是優秀又熱情的公車車掌小姐,原來真的是誤會大了!
害人家司機大哥和滿車的人等我們這些土包子這麼久,
終於可以開車了…(臉紅中~~)

看樣子繼新式英文後~咿~鄉親ㄚ~也要協好泰式英文啊~

買好票,帶著好心情,再補個眠,
我們安心的向2個小時後地丹嫩莎杜艾水上市場前進囉!!!
G004

phyph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stella
  • 哈哈哈,<br />
    不是眾家團員英文不好,<br />
    而是泰式英文實在難解啊<br />
    <br />
    <br />
    我在蘇美島機場遇到黑心計程車司機,<br />
    到目的地後獅子大開口,<br />
    在爭執之餘,<br />
    一直聽到他說「APO」「APO」(相近的音)<br />
    我當時心想:「他幹嘛一直提apple跟hotel?」<br />
    後來我家老爺才聽懂,<br />
    他說的是airport啦<br />
    .................<br />
    一整個大無言 >"<
  • phyphyy
  • 沒錯!沒錯!<br />
    泰式英文真得很容易鬼打牆,<br />
    呵呵呵呵~~
  • 請問你們搭的是幾點的巴士?我們四月要去,預計五點從飯店出發,擔心到了巴士站會還沒有<br />
    發車,感恩喔~~
  • 我們接近5點時離開高山路,

    上車時間是5點10分,

    南區巴士站很熱鬧,

    感覺上到水上市場的車還滿多的,

    應該不用太擔心!

    祝旅途愉快喔!

    phyphy 於 2008/03/20 22:5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