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040
1.一般而言,如果參加的長輩多的話,我不太建議用自助餐的宴客方式,
因為過去我在飯店服務,常看到一些自助喜宴的會場,
老人家們邊吃邊唸,給人家請還要自己去拿,真沒誠意;
如果是把長輩集中在某幾桌,請服務人員用上菜的方式服務,
就一定要事先告知,請餐廳或飯店調配會場人力,
因為一般的自助宴會,會以一人服務多桌的方式進行,
一個人力要收盤子、倒飲料,若還要取菜,恐怕會很吃緊,
而且可能會分配到份量不夠或太多,或是取到客人不敢吃的菜。

2.敬酒時常常有客人不在座位上的情況,
所以要敬酒之前最好請司儀先廣播請大家回座,
另外宴客時一定要注意整場的時間控制,自助喜宴吃飽的速度比較快,
換衣服的時間要靠服務人員的經驗,以免還沒送客就有客人離場。

3.為避免開動的時間賓客蜂擁而上,拿菜要花很多的時間,
一定要請餐廳或飯店多打幾處餐台,
冷盤、熱菜、點心、水果的動線最好能分開,讓客人能方便取菜。

4.與餐廳訂定合約時一定要註明快要用完的菜必須馬上補足,
若未及時補菜需負起何種責任,以避免客人還沒吃飽,
可是卻沒東西可吃的情況發生。

5. 人數是自助餐最需注意的一點,一般飯店都會有保證人數及實際人數,
在訂席之前對人數要能掌握,以我為例全部的客人大約一百人
,所以我會訂約的人數是保證八十人,預備一百人,
也就是說如果不足八十人我也要付八十人的錢,超過八十人則仍以人頭計,
但飯店準備的份量要有一百人的份量。
不論如何宴客現場仍然要請招待確實點清人數,以免多付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