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很棒的網站凱莉的地球浪漫紀行 上,
我看到讓我非常感動的一段話,
經過原作者的同意後,phyphy轉載在這兒和所有喜愛旅行的朋友們分享。

即使不是科技業,也可以常出國吧?
出國不一定要花大錢,再窮也要去旅行…

呵呵呵…我覺得啦
否則一輩子窩在一個小島上,人變小了,氣也短了…


我一直以''世界公民''的角色自居,
不挶限自己一定得當台灣人,或是那個國家的國民,
一到一個地方,就融入當地人的生活,
作他們作的事,吃他們吃的東西,到他們常去的場所…

當三天東京人
當七天巴黎人
當八天雅典人
當十五天伊斯坦堡人

生命就該是如此…
否則得到那一輩子才能當伊斯坦堡人?


是的,生命就該是如此,
我一直說不出自己拚命存錢拚命旅行的原因,
(還拉著胖胖跟著我省吃簡用,還把胖胖賣出去當台勞)
看到Reio說的話,
我懂了,
我們不僅僅是台灣人還是世界人甚至是宇宙人,
這樣的我們本來就該盡自己的能力了解所存在的環境,
到各地體驗不同人文、不同種族的生活方式,
遠比翻閱一本又一本的旅遊書或百科全書來的深刻,
手頭不寛裕的時候可以去去泰國、印尼、中國大陸…,
等到經濟充裕的時候可以跑遠一點,
每個月有效能的管理自己的旅遊基金,
有多少錢做多少事,誰說出國一定要花大錢?

親愛的朋友,接下來你想去那裡?
趁著年輕有體力的時侯,
phyphy想去西臟、埃及、印度、尼泊爾、新疆、土耳其…
還有瑞士、摩洛哥、突尼西亞、西班牙…
我還想去東非看動物大遷移、去復活島仰望巨石像、去巴西參加嘉年華…
還有phyphy的後花園—日本,如果能二、三年去一次也不賴,
世界那麼大,生命那麼美好,
你…畫好自己的旅行地圖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p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